还让不让人好好打仗了【二十一】

我一模结束,诈尸了!!果然刚考完试写出的东西……就很……不甜。

————

文案:

宇智波斑一觉醒来,发现整个世界都不对了。

不但身边没有千手柱间,他从棺材里而非床上醒过来,而且一群人围着他要打要杀的。

斑爷:快滚,老子要找柱间!

千手柱间一觉醒来,发现整个世界都不对了。

不但身边没有亲爱的斑,他和扉间、日斩一起从棺材里爬出来,而且都在打四战了!

柱间:啊,还是先了却那个和泉奈很像的孩子的心结吧。

————

(二十一)

对于档案,宇智波斑并没有完全相信。

他深知人的倾向性,如果符合利益,或者为了颜面,不要说是修正,就是篡改历史都会有大把的人做。

所以说,往往所谓的“正义者”,其实应该是“胜利者”才对。

起义者胜利就是起义,替天行道;失败就是叛乱,为祸苍生。

虽然也不绝对……不过这也是野史传说为何也值得研究的缘故。很多散落民间的文件资料都有一定真实性。

宇智波斑从攻心怒火中冷静下来。他无法保证自己看到的资料是真的,而且即使去问人,得到的也不一定是真的答案。因为他所问的人可能也只知道假的答案,被洗脑了。

但是,看到“千手水户”这种眨眼的字,还是无法平静啊。

所以,他要自己去探求真相。不如,从宇智波宅开始吧。

宇智波斑随手撂下资料,才不管是否会被发现,他没心情给资料室恢复原貌。所有痕迹都大喇喇地留下,宇智波斑一路飞遁,中间似乎还听见了奇怪的嚎叫声——似乎是个女人?姑且认为是人吧,声音很诡异……不过跟他无关。

木叶丸三人组完全没有发现宇智波斑从他们头顶上掠过。现在三人被漩涡香磷的痴汉声吓到了,完全没有别的心情。

不过,就算没有香磷,他们也发现不了宇智波斑就是了。

宇智波斑发现,木叶与他记忆中的当年格局有很大不同。譬如宇智波一族的位置,不在原先他和泉奈精心挑选的位置,而是在村子的边缘,并且破败不堪,门上贴着封条,整片宅子都布满灰尘,甚至于墙皮脱落斑驳。

距离族灭之夜已经很多年了,当年没开写轮眼的小包子如今都会须佐能乎了。地面的血迹早已不见,但是宇智波斑感觉到了若有若无的怨气。

不甘心,不可置信,哀嚎,绝望,拼死搏斗,从背后没入胸口捅出的刀锋……残余的亡魂依然不情不愿。

其实绝大部分的人都是遭遇偷袭,死在家里的。毕竟如果动静太大,会惊动整个宇智波,尤其是宇智波们正在策划夺权,神经敏感。

宇智波斑沉默的看着这座萧瑟的大宅。

无人打理的地方植被丛生,往昔修理平整的演武场满是杂草,淹没的刀剑和火灼的痕迹。

他按照建筑结构找到了族长的宅院。

这里看上去是最完整最新的——或者说,它前些年曾被人打理过,砖瓦间的杂草少一点……但是也没有别的差别了。

他又去了眼库,毫不意外的发现所有的写轮眼都被人拿走了,满地破烂的瓶罐和碎木头,横倒的架子上面的灰足有几公分厚。

宇智波斑漠然看着这一切,没有悲伤与愤怒。一切的一切,早已发生,也早已结束。

他只是来探求一个真相而已,甚至于他本身,如今也不是一个活人,而是亡者之躯。又何必为已逝的一切愤懑。

这是……不甘心罢了。毕竟是他与柱间一同创建的木叶,如今两个家族却都不复存在。

而且漩涡一族的日子应当也不好过,那个姓漩涡的小子头发居然是金色的。

又想起了糟心的漩涡水户。

宇智波斑皱眉,他在这里找不到更多痕迹了。只能看出,这里曾有一场趁火打劫,或者是计划好的抢夺。后者的可能性更大,毕竟有什么能够让宇智波们悄无声息的死去,连警示也无法发出,有效的抵抗也无法做到?

屋宅的大体结构都很完整,这说明没有人开须佐,甚至没有大规模大威力的忍术发出。

那么……幻术,以及偷袭。

还有什么人,能比一个宇智波更了解宇智波,也更容易对付宇智波呢?

握着一个已知的似是而非的答案再去探求原因,虽然有误入歧途的风险,但确实比什么都没有就去猜想容易了很多。

“接下来……”

可以去找那个纲手,验一验了。

————

19章有个bug……大家看出来了没有。

好吧,就是秽土三代说鼬灭宇智波族真相“五代火影都不清楚”,档案里应该没有。

就当我私设好了,私设纲手上任后太忙了又是处理大蛇丸的影响,又是和晓有关的事譬如风影被抓走什么的,然后佩恩入侵村子受灾严重,中间还有团藏的事,后来更是四战开始,所以一直没有翻阅当年资料的想法……

哇这么一算纲手好惨了,才当了多少年火影,就这么多事……怪不得自来也不想当#bushi

其实每一个火影都有好多事情处理啊……看着都累啧啧啧。

说到洗脑……兜的过去那里我哭了,最爱他、为他的自由为根工作潜伏的院长,被洗脑,她心中的兜是另一个人……她的任务目标才是真正的兜。

见面不识。

所以说我讨厌团藏(T ^ T)【好吧我承认还有团藏一身写轮眼的造型太恶心的缘故】

热度 133
时间 2018.11.15
评论(10)
热度(1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