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让不让人好好打仗了【二十二】

文案:

宇智波斑一觉醒来,发现整个世界都不对了。

不但身边没有千手柱间,他从棺材里而非床上醒过来,而且一群人围着他要打要杀的。

斑爷:快滚,老子要找柱间!

千手柱间一觉醒来,发现整个世界都不对了。

不但身边没有亲爱的斑,他和扉间、日斩一起从棺材里爬出来,而且都在打四战了!

柱间:啊,还是先了却那个和泉奈很像的孩子的心结吧。

————

(二十二)

不管众人心里是怎么想的,千手柱间还是把故事讲了下去,一直讲到他和宇智波斑建立了村子,他成为了初代火影,和斑结婚,两人开启了(划掉)没羞没臊(划掉)幸福美满充实的生活。

一个大写的Happy Ending。

回忆完这一切,柱间收敛了脸上不自觉露出的笑容,正色道:“我的记忆截止到这里了。我所记得的最后一件事,就是我和斑抓了尾兽回来打算分配给其他国家。我说要送,斑说要卖,这件事我们还没有定下来。”

听到了熟悉的情节的扉间:……大哥果然还是一如既往的天真啊。

他永远也忘不掉千手柱间在第一届五影会谈时的连发土下座!

他虽感到无奈,却笑了。

自家任性的大哥啊……不管你怎样任性的抛弃了又篡改自己的记忆,我还是……怀念着和你并肩战斗的感觉呢。

如果千手柱间不是这样天真又任性的人,还有谁会在战国时代一心想着天下和平,想着和敌人握手言和、拜把子喝酒、推心置腹呢?谁会为了保护孩子与世界抗争,最终获得成效呢?

罢了,身后事,随便众人去说吧,他已是黄泉秽土之人,大哥的任性……还是忍他一次吧。

不过有一点还是要说清楚:他真的没有追过泉奈!更没有渣他!

“或许就像扉间所想的那样,我的记忆是由我幻想出来的。不过我觉得,我的想法一直如此:忍者,就是要为了达成目标、要为了看到未来而忍耐,并为了梦想而竭尽全力的人。”千手柱间温和地注视佐助:“很多事情,其实只要坚持就能做到,虽然它看上去很难实现。即使做不到,尝试过也不会后悔,不会在未来的某一天懊恼为何当初没有去做。”

“而我和斑所期待的木叶,是一个能将家族联接在一起的地方。它是于混沌中建立秩序,并使其维持下去的关键;是为了保护孩子,避免无谓的纷争,从而实现和平的地方。”

“你说……忍者,是为了看到未来而忍耐的人……那么,为什么鼬,鼬他,不可以活下来?他为什么不能再活着看看,他为之付出生命、自由、家人、朋友乃至梦想的木叶?”佐助言语有些混乱了,想起鼬付出了那么多,却无法再注视着他深爱的木叶,佐助就无法淡然。

他的哥哥……

“大概,是为了你能够更好的注视这一切吧。你哥哥是名很好的忍者,他为了达成目标而竭尽了全力。而不同的目标会造就不同的忍者。村子中产生了你哥哥所背负的那种黑暗,是我的过错,看来我没有很好的从源头掐灭它。”

佐助摸了摸自己的眼睛,若有所思。

“我们已经不再活着,而你还在,佐助,”千手柱间鼓励道,“忍者要为了未来而忍耐,也要为了梦想去不断尝试。”

“我的哥哥,他……不光肩负一族的重担,站在村子和家族的对立夹缝中……他不惜杀害亲生父母,即便背负着屠杀全族的叛忍污名,却依然监视着与村子敌对的组织。而且死后也……以木叶忍者的身份为荣。”

“初代,鼬是带着身为木叶忍者的骄傲死去的,他忍辱负重,为了村子的和平而奉献了一切。虽然,如果可以选择的话,我更希望他可以好好的活下去,而不是只能借我之身看到他所期待的未来。”

思考过后,佐助更加坚定了信念。

千手柱间没有说话。四位火影都静默地思考着——

“所以,佐助,你意下如何?”大蛇丸摊开手说,“是要毁灭村子,还是……”

佐助闭上了眼。脑海中回想起鼬的每一句话,和鼬相处的每一个场景……片刻后,他做下决定。

“我要去战场。我不能让村子,让鼬,白白牺牲!”

更何况,月之眼计划这种让所有人去做梦的东西……让他如何用双眼去替鼬看遍世界啊!无论如何,他都不允许!

“说定了!”千手柱间兴奋地从地上站起身来,“扉间,做好飞到外面的准备!”

“现在被束缚着,没法使用飞雷神。”

“那个大蛇丸,你怎么说?”满心期待着去见斑的千手柱间扭头看大蛇丸。

扉间:“……”不知道为什么,他忽然有不祥的预感。

“你刚才应该说过你听佐助的吧?”早就想赶去战场的猿飞日斩也很急迫。

千手扉间看见猴子也这么着急,觉得自己应该是想多了。

大哥在正事上还是有一定可靠性的。大概。

“当然,我与你们一块儿去。”大蛇丸勾起嘴角。

————

有没有觉得我最近对句句比较友善。

话说我这章砍掉了一大段原著剧情,就是各代火影自我反思之类的。不过有一句话说得好:后悔是用最无奈的往事折磨自己。所以说,向前看,可以吸取教训,但是不要沉浸在过往,后悔当初为什么没有怎样怎样什么的。

嗯,就是这样√所以把这只佐助的想法稍微改了改【真的是稍微吗】,因为朱迪的想法变了,毕竟他不是那个杀死了基友的朱迪

热度 219
时间 2018.11.30
评论(25)
热度(21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