夭寿了!媳妇想让儿子当他媳妇【一】

@红椒的文字仓库 亲家快来!我发了!
————
这是我和亲家的联合文,我们的儿子是要在一起的!
我儿子∶梅子真
我儿婿∶戚风
原耽,更新看天。
————
第一章
百妙山静悄悄的,除了虫鸣鸟语和风吹树叶的沙沙声,只有一道细微到几乎不闻的破空声扰乱静谧。
在百妙山修行的梅子真就是凭借那一声穿林破空声和隐约的药香找到这一枚丹药的。
现在那一枚丹药正乖乖地躺在他的左手心,若不是灵纹依旧闪烁,它简直乖巧得像一枚死丹。
是的,像一枚死丹。
这丹药是活的。
“灵化丹?”梅子真右手轻轻捏了捏它,手感果然不如一般丹药的冷硬,温温软软的,是活物的触感。
小丹药在他的手上跳了跳,又抖了几抖,活像打哆嗦。
看来是了。
“还没化灵的灵化丹……是哪个丹师这么大意,被它跑了去?也罢,这丹要跑,想来也是不愿留在丹师那里的,我便暂且留下它吧。至多,日后凑齐材料,补他一份便是了。”
却说这灵化丹,是此界的一种神丹。不是其药用价值有何,虽说这丹是以天池灵藕、玉雪红莲、三生碧草等等诸多可遇不可求的天地灵物炼成的,但是当这些材料结合后,药理作用却变了,这丹,如其名,会化灵。
既是化为灵物,多是人形,偶也有异形的,却是罕见之至。毕竟这灵化丹,统共历史上也就成丹过七颗罢了。
眼下他手上的,便是第八颗了。
梅子真也知晓,他所说寻至材料补还给炼丹师只是宽慰自己,怕是今生都难。但是这灵化丹毕竟少见。不过若只是少见,他也不过玩玩就还了,妙的是,兀这丹一接触他,他便感受到了一种亲切,好像这丹药合该与他有缘,此生都不当离别,合该做他梅子真的儿子一样。
从天而降,穿林而至,直直落在他洞府前,可不就是天赐的父子缘分?
于是梅子真收了晨起练的剑,回了洞府之中。
这灵化丹,据传言说化形后与其交合双修,可以洗髓锻骨,提升资质,加快修炼速度还不损根基,增长功力更是不在话下。不过,这些功效也只是传说罢了,即使是真的,梅子真也没有和一个化灵的懵懂丹药双修的打算。一来,他固执地认为,双修对象要找喜欢的,而不是为了获得什么;二来,他自认为他不需要,不是自傲,而是他有这个资本。他是真真儿打算当儿子养这灵化丹,排解寂寥的了。
戚风出现在他面前的时候,梅子真着实吓了一跳。他早预料到丹师会寻来,但是没想到的是,世上还会有人能悄无声息地潜入百妙山、潜入他的洞府,没有触动任何人或者阵法,而且,是从他用来苦修的洞府的岩壁上钻出来的!
心中惊愕骇然,梅子真面上却不显,沉静如水∶“这位道友,深夜寻来百妙山在下的洞府,可是有何要事?”
而那个一身丹香的人倒挂在洞府上方,半个身子还在岩壁内,腰部弓起,使两人能够面对面说话∶“你,就是那个拿了我的丹药的人?”他双手抱在胸前,以那诡异的姿势上下打量梅子真。
梅子真暗赞一声道友好腰力。这柔韧度,在修士中也属难得了。
“也不怎么样嘛,还是大派道长呢……”戚风小声哼哼唧唧道。
梅子真眼角微微地抽了抽。
这是,故意让他听见的?这是在表达不满吗?
戚风当然不满了。他辛辛苦苦炼的灵化丹,怎么就自己飞到这家伙的身边了呢?瞧这到人模狗样的,但是身为大派道长却拿别人家东西!
他才不会承认自己魅力不够,绝对是这个家伙用了妖法!
“实话跟你说吧,我这次来,是接我的灵灵回去的!”戚风打了个响指,从岩壁上落下来,本想炫酷落地却不小心踩到梅子真的一个蒲团上,整个人滑扑至地。
他此次前来接丹药,故意穿了白色镶了符文以金丝银丝绣纹的华丽丹袍,结果这下可好,梅子真前一阵打坐多日尚未清理的地面就被白色的人形拖把拖了个干净!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