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一位小可爱回复突然有感。观点可能很多人都有过,不要在意我的胡言乱语语无伦次。只是不写下来不痛快QwQ

我觉得一切事情都有因有果的吧,由于柱斑的性格、时代背景、思想意识,无论是终结之谷还是别的都可以说是必然的。其实两个人从一开始就不一样,虽然拥有共同的梦想,他们也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但是本质其实相异。
作为最强大的忍者,他们并没有实质性地改变这个畸形的世界,忍村并不是能够从源头改变问题的方式。斑爷是想彻底改变的,但是月之眼计划是黑绝策划好坑他的东西,功败垂成。
如果他们能够去别的世界多看看,也许就会有改变了吧。毕竟选择是他们自己做下的,明明已经拥有最强的力量了,如果不是固有的思想束缚,他们怎么用这么憋屈?
看看别的世界,有力量的人在哪里不受敬畏,忍者们强大,但是却是被当做工具的,作为两国征战的筹码,作为刀,作为没有感情的工具,用金钱指使,肆意使用。
他们生来似乎就没有别的路可走,只有修行,成为忍者,然后为家族为村子奉献生命。普通人尚可选择未来的路,忍者拥有了力量却只能在更为狭窄的路上做有限的选择。
这个世界很病态。强者反而被鄙视。似乎只有金钱是切实的,有了它,可以致使强者,甚至蔑视他们的骄傲。但是没有谁是真正的工具。是人都会有心的啊。会悲伤,会喜悦,会恐惧。
我想起带土伪装斑爷为佐助讲忍者以家族为单位时代时的惨烈,想起小樱在波之国那后来的鸣人大桥上滑落的泪水,想起大野木记忆里一片灰色、乌鸦掠过头顶的战场。
不能流露感情被写进了孩子的课本。多残忍。尽管这已经是柱间努力争取来的了。他在改变世界,但是还不够。
远远不够。
贵族醉生梦死,只要能剥削,只要有钱就够了。不需要修行,不需要努力。想想月之眼实行全世界被控制的时候,忍者们都在战场上被裹成了茧,大名、贵族他们在哪里?打麻将打累了睡觉。
公平吗?
都说努力可以改变一切,可是忍者世界似乎打破了这个规律。有的人生来就不同。无论是力量还是别的什么。
但是查克拉是无辜的,它只是工具。其实查克拉不必用在战争,可以有更多更好的利用方式。就像科技可以用来毁灭,也可以用来创造。

逼叨了好久……_(:з」∠)_不占tag了

热度 6
时间 2018.07.18
评论(5)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