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让不让人好好打仗了【十六】

这一章正文一千三作者有话说六百预警。
————
还让不让人好好打仗了(十六)
“不过叫佐助的,你有个好哥哥啊,他是个比我更好的忍者。”千手柱间笑道,“我可以和你聊聊村子的事,但会很长。”
“如果可以的话,还请长话短说,把把他想知道的告诉他。没有多少时间了。”大蛇丸嗓音嘶哑。
“没时间?”
“眼下正在打仗,宇智波斑也被秽土转生了,此刻正在战场上。而且……他似乎也想要毁灭这个世界。”
此话一出,大蛇丸收获了四只懵逼程度各异的火影。猿飞日斩震惊之余还有一些担忧恐惧,波风水门更多是对战争的震惊,千手扉间惊怒交加还掺杂了其他复杂的情绪,他竟无法辨别清楚。而他着重观察的千手柱间除了满脸的不可置信外,似乎还有……欣悦?
“你说……斑他出现了,是吗。”
千手扉间细细感知了一番,“这里的两点钟方向,确实能感觉到某种强力查克拉。”他放下抱着的手臂,走到石壁前,“看来你没有撒谎,的确能感知到斑的查克拉。”
“那我们也赶往战场吧。”三代握紧了左拳。
大蛇丸神色淡淡地拒绝:“你们在我秽土转生之术的约束下,行动受限。想去战场就先把话说完!”
猿飞日斩心情急迫地挥手道:“有什么话等会儿再说!斑复活了,你难道分不清事情的轻重缓急吗?”
“我听佐助的。要是他不满意,说不定我会控制你们摧毁整个木叶,就在这紧要关头!”瞪视着火影们,大蛇丸气势十足,看千手柱间时脸上却悄然滑下一滴冷汗。幸而没有谁注意到这一点。他很好地掩饰了自己没有充足底气的事。
“这可恶的忍术……”猿飞日斩恨恨咬牙。
“那个大蛇丸,你误会了一些事。”千手扉间将右手按在墙壁上,“这次秽土转生术的精度比上次高,而你疏忽了这一点。”
他勾唇,神色不无得意:“这一次我们转生,带着与原来极为接近的力量!”说着,他手下势力,把漩涡神社坚固的石壁震碎,蛛网状的裂痕彰显着千手扉间此刻的强大,“你的秽土转生根本束缚不了我!”
“说到底,发明这忍术的人就是我。大哥,事到如今没有别的办法,我得行动……呃!”正准备施术离开,千手扉间却发现自己无法再移动哪怕一根手指了。
是秽土转生术的束缚!
千手柱间很明白自己弟弟的实力和研究能力,而这个复活了还记忆错乱的弟弟比之前还要强,也因此,他对大蛇丸能够用扉间创造的术控制扉间感到十分惊奇。
“那个大蛇丸,你有两下子嘛!”
大蛇丸依旧维持着结印的姿势:“能得到忍者之神的夸赞,是我的光荣。”
“哈哈哈哈哈,”柱间大笑。“不过,我很好奇,为什么你体内有这么多我的细胞啊?”害得他开始还以为是扉间偷用他的细胞做人体实验!
这家伙……仔细感知之后才发现,体内几乎都是大哥的细胞!恐怕这就是他的秽土转生术束缚力这么强的缘由!
“接下来……”
大蛇丸警惕心大起。他知道这个人不一样,初代火影千手柱间,自己体内的细胞如何束缚它们真正的主人?这个人随时能挣脱他的束缚,半点都大意不得!
“那个大蛇丸,你不用担心,我还是先为这孩子解开心结吧。虽然不知道宇智波家的孩子听了我的话以后会做出什么样的选择。但是如果为了保护村子而放弃孩子,即使战争赢得胜利,还会有下一场、下下一场战争,这没有意义。”
千手扉间沉默地思考片刻。“唉。随大哥的便吧。”
千手柱间盘膝坐下,就坐在被他自己查克拉破坏的那一块地板上。“我想想,该从哪儿讲起呢?”他阖眸沉思,想到了什么,露出了微笑。“对了……说到村子和忍者,首先……得从宇智波和千手说起。”

————

宇智波斑:这个没有柱间的世界是虚假的!我要这木叶有何用?

放心,柱帝出现斑爷就不报社了。

我发现朱迪这里进度好慢,远远落后于斑爷!斑爷都已经开始大幅度篡改剧情了,柱帝却还要等到下一章!果然斑爷才是雷厉风行的真绝色!
————
以下是对这一章的一些说明_(:з」∠)_

被柱帝一打岔,佐助忘了问“什么是天生邪恶的一族”,所以聚聚“宇智波封印了爱”的理论被我浮云掉了。

柱帝在说“是个比我更好的忍者”时那个阳光的表情我描述不太来。动作描写的话就是“左手竖起大拇指指自己 挤右眼 亮出牙齿的笑容”,这个阳光表情其实挺多见的,可惜我一直不知道怎么讲,就省略了。

以及,由于主角是创设组,省略了水门papa的心理活动。“这是鸣人和九尾的查克拉!原来如此,你成功了,鸣人!”

这个柱帝不知道秽土转生术,所以……让聚聚自己去悟。

这个柱帝虽然也选择先给佐助解开心结,但是理由和原著不一样,讲的内容也不一样。由于不同的人生经历,同人柱间和原著柱间其实有很大的分歧,按照斑爷的话说,后者本末倒置,前者没有。一个认为忍者最重要,一个认为村子最重要。他们会有不同的结论。

话说我觉得柱帝有时候看上去傻白甜,想法很天真,其实心思缜密,眼光长远,他看上去那么天然只是因为胸襟宽广、乐观外加不拘小节。

我挺喜欢坂田银时穿越火影那篇文的,虽然它写的早大概那时候黑绝还没捅斑爷,所以文设定的最终boss不是辉夜姬……不过有的观念我很喜欢。即使我当时还没有看过银魂,也不妨碍我喜欢那篇文。

热度 149
时间 2018.09.16
评论(7)
热度(1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